易只土匪鸭

你是无意穿堂风,偏偏孤倨引山洪

【源千】生生(1)


我写文风格一直很单一,也就只写点老套的小白文,还是有很多人喜欢,真的很感谢。虽然我文笔不够,不过还是想尝试一下细水长流的连载文,希望大家多提意见!

双医生设定,剧情老套,就谈谈恋爱过过日子

正文

00

九月份算是揪着夏天的尾巴扯着秋天头发丝的月份,总算没有了那种连空气都沸腾的热意。

没有空调的教室里黑压压一片堆满了埋着头的学生,头顶的风扇呼啦啦吹着,不仅带不来凉意,反而显出点闷热来。

讲台上的教授倒是神采奕奕地讲着解剖,而台下的学生听着教授低缓的催眠音,死命抵抗睡意。

易烊千玺半趴在桌子上,手里虚握着只笔,脑袋像小鸡啄米似的点着,眼睛都困得睁不开了。

低缓浑厚的下课铃这时候终于响起,教室里的安静瞬间被打破,闹哄哄的收书收笔声甚至都盖过了教授说“下课”的声音。

喧闹也不过是一眨眼的功夫,教室很快便空荡下来,易烊千玺抬眼看了眼讲台,剩好几个好学的学生还围在那儿和教授要上课的PPT。

课堂上迷楞了会儿还不足以消散困意,易烊千玺还带着点慵懒的倦乏,便慢晃晃伸了个懒腰,慢腾腾开始把之前因为无聊摊在桌上涂鸦的笔记本收进包里。

“哎!同学,这个借给你。”

清亮的声音在自己身后响起,易烊千玺奇怪转头,就见旁边身材瘦削的男生递过来一本厚厚的笔记本,笑得杏眼弯弯。

“……谢谢,不过我不需要。”易烊千玺确信自己不认识对方,背起包就要走。

“哎哎!你需要,我看你都没好好听课,前半节课画画后半节课打盹儿,这堂课知识点还是很重要的,你还是拿我的笔记抄一下吧。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无奈地看着硬要把笔记本塞给自己的这人——眉眼柔和,笑得无比真诚,眼里带着星星般的光,连嘴唇竟也粉嫩嫩的,一看就是讨女孩儿喜欢的可爱长相,不过怎么脑袋有点……轴呢。

易烊千玺朝着讲台的方向努了努嘴,道:“他是我爸。”

“咦,易老师的儿子啊……不过这不是你不好好上课的理由!作为易老师儿子,你更应该好好学习,不能给教授丢脸!我是看你长得好看,才借你我的笔记呢。”

对方如此理直气壮地非要把笔记借给自己,易烊千玺简直要被气笑,瞥了眼对方笔记上大大咧咧的“研二”,开口解释道:“我只是在这里等易教授,也就是我爸回家吃饭。”

“啊,对了,我今年毕业实习期,虽然我长得好看,不过——师弟——你不需要担心我的学业水平。”易烊千玺补充道,眼神里的小骄傲展露无遗。

“啊? ……啊哈哈,”对方明显没想到遇到一个没好好记笔记的竟然是师兄,觉得这场乌龙真是尴尬,强行转移话题,开始结结巴巴自我介绍,“师师兄好,那什么我叫王源。”

“嗯,你好,我叫易烊千玺。”

易教授有很多得意门生,不过都是易烊千玺的前辈,逢年过节见到易烊千玺都是“小易小易”喊得欢快,这难得碰到一个叫师兄的,易烊千玺表面高冷地应承了声,其实心里的小人儿乐得直蹦哒。




01

“俩小子聊什么哪?”易教授捧着教案,笑眯眯地走过来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,”王源生怕易烊千玺说出这段乌龙,这事儿被易教授知道就等于被他所有学生都知道了,王源这个学生会副会长还是要点面子的,赶紧打岔,“易老师,您就赶快回去吃饭吧,师兄等你等得花都枯了。”

“哟!这一会儿功夫师兄都叫上啦,”易教授调侃着,大手一挥,捞过王源,“那正好,你们师兄弟一起跟我回家吃饭去。”

“啊?不了不了。你们回家,我去食堂。”王源一脸惶恐,虽然平时和易教授皮惯了,到他家吃饭倒是另一回事了。

易烊千玺对自家老爸邀学生回家吃饭早已习以为常,他对王源眨眨眼,“没关系,你就来吧,我妈做饭很好吃,要是哪天饭桌上没有我爸的学生夸她手艺好,她都不习惯。”

既然易家父子都邀请了,王源也不扭捏,爽快答应了。一路上和易教授贫嘴倒也欢快。



02

王源本以为易教授的夫人是那种温文尔雅型的,没想到是竟然小公主型的,做个菜的功夫对易教授撒娇卖萌,而易教授也对夫人百依百顺,两人身边粉红泡泡不断,坐在客厅看电视的王源被喂了一吨狗粮。

王源瞥了眼身旁面不改色看着新闻联播的易烊千玺,不禁在心里感叹:师兄好坚强,狗粮喂大的竟然还能如此茁壮成长。

“源源啊,研二了是吧,有女朋友没有啊?”饭桌上,易母一边笑眯眯提问一边还不忘给王源夹菜。

“师母,我哪有时间谈恋爱啊,要不您让易老师少压榨我,说不定下次我就带一女朋友来吃饭啦。”王源可怜兮兮眨了眨眼,把锅推给了易教授。

“嘿!你小子自个儿交不到女朋友倒怪到我头上来了,”易教授也不生气,乐呵呵和夫人解释,“老婆,你别信他,他就嘴皮子好。”说完,还颇有报复心地把王源碗里易夫人刚夹的鸡腿给顺到了自己碗里。

王源无奈地看着易教授得意地啃着鸡腿,心里鄙夷,幼稚鬼!

易母还要热情地给王源介绍女朋友,易教授就回说,先给自己儿子介绍吧,又吐槽易烊千玺说,就没见他谈过恋爱,是要把一生奉献给医院吗?

安安静静吃菜努力降低存在感的易烊千玺终于还是被易教授cue了,努力吞下嘴里包得满满的肉,和爸妈撒娇道:“我还小呢!”

易教授恨铁不成钢地瞪了眼自己儿子,嘟囔说:“对对对,你永远都是宝宝。”

“……”易烊千玺被噎了一下,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王源看这父子俩斗嘴看得不亦乐乎,易母为了弥补王源被易教授抢走的鸡腿又给他夹了鸡翅,催他多吃。

这才是家的感觉啊,王源觉得自己真的是太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温暖了,暖到就想这么永远融入进去。

评论(23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